首页>政策发布>部令公告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反倾销

商务部公告2022年第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关于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酞菁类颜料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的公告
【发布单位】
【发布文号】商务部公告2022年第30号
【发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以下称《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22年3月1日,商务部(以下称调查机关)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酞菁类颜料(以下称被调查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调查机关对被调查产品是否存在倾销和倾销幅度、被调查产品是否对国内酞菁类颜料产业造成损害及损害程度以及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调查机关作出初步裁定(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步裁定
    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酞菁类颜料存在倾销,国内酞菁类颜料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二、征收保证金
    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八条和第二十九条的规定,调查机关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自2022年11月1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保证金比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被调查产品的具体描述如下:
    调查范围: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酞菁类颜料。
    被调查产品名称:酞菁类颜料。
    英文名称:Phthalocyanine,或称Phthalocyanine Pigment、Pathalocyanine Pigment。
    产品描述:酞菁类颜料是具有四个异吲哚啉构造平面大环分子的一种有机化合物,无论是否经过精制及或颜料化。经过精制及或颜料化的酞菁类颜料色泽鲜艳,着色力强,具有优良的耐候性、耐热性、耐溶剂性、耐酸性和耐碱性,不溶于常规的有机溶剂。
    主要用途:酞菁类颜料可用于涂料、油漆、油墨、塑料、橡胶、合成纤维原浆等产品的着色,及作为部分染料(如直接耐晒翠兰GL、活性翠兰K-GL等)的原料,在光记录介质、滤光片等领域也有特定生产用途,产品广泛应用在建筑、装饰、汽车、电子电器、包装印刷、化纤纺织、光电等领域。
    该产品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32041700和32129000。上述税号项下酞菁类颜料以外的其他产品不在本次调查范围之内。
    对各公司征收的保证金比率在本公告附件2中列明。
    三、征收保证金的方法
    自2022年11月1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印度的酞菁类颜料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保证金比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保证金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保证金金额=(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四、评论
    各利害关系方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可向调查机关提交书面评论意见。

    附件1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关于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酞菁类颜料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pdf

附件2 各公司保证金比率列表.pdf

                                      商务部
                                   2022年10月31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