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对外贸易管理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出口配额出口许可证

商务部公告2021年第35号 公布货物出口配额总量(2022年)
【发布单位】
【发布文号】商务部公告2021年第35号
【发文日期】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出口商品配额管理办法》《出口商品配额招标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现公布货物出口配额总量(2022年)及配额管理有关事项如下:

一、2022年,甘草及甘草制品、药料用人工种植麻黄草、活猪(对港澳)、活牛(对港澳)、活鸡(对香港)、锯材、蔺草及蔺草制品出口配额分别为520万千克、120万千克、143.04万头、2.8万头、300万只、10万立方米、2000万千克。

二、出口上述货物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向商务部申请取得配额(全球或者地区配额),凭配额证明文件或者配额招标中标证明文件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许可证》(以下简称为出口许可证),凭出口许可证向海关办理货物出口报关验放手续。

三、2022年出口配额(以招标方式分配的配额除外)申请时间自2021年11月1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止。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提交给所在地方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并转报商务部。

四、商务部依法对受理的申请进行审查,于2021年12月15日前将配额分配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

五、甘草及甘草制品、蔺草及蔺草制品出口配额通过招标的方式进行分配,有关申请的条件和程序等事项另予公布。

六、2022年继续暂停磷矿石、白银出口配额管理,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符合条件的出口磷矿石或白银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可凭有效的货物出口合同申领出口许可证(加工贸易项下出口白银按有关规定办理),凭出口许可证向海关办理货物出口报关验放手续。

七、本公告所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是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商务部

2021年10月28日

货物出口配额总量(2022年).docx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