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43号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发布文号】公告2022年第43号
【发布日期】2022年5月19日
【实施日期】2022年5月19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肯尼亚、乌干达发生黄热病疫情。为防止肯尼亚、乌干达黄热病疫情传入我国,保护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来自肯尼亚、乌干达满9个月龄以上的人员,入境时应当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来自肯尼亚、乌干达的人员如有发热、寒战、头痛、肌痛等症状,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将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并开展快速检测。

二、对来自肯尼亚、乌干达无有效灭蚊证明的航空器、船舶和发现有蚊虫的航空器、船舶、集装箱、货物,其负责人、承运人、代理人或货主应实施灭蚊处理。染有黄热病的船舶,在没有完成灭蚊处理之前,船舶与陆地和其他船舶的距离不能少于400米。

三、口岸运营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清除蚊虫孳生地,监测和控制口岸蚊虫密度,接受海关实施的口岸卫生监督。

本公告内容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6个月。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2022年5月19日
(稿件来源:海关总署)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