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条法司 邹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这为我们继续推进新时代商务法律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党员和新时代商务青年,要不负时代和人民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勤勉尽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亚洲司 谭子轩: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充分彰显民族复兴的志气和底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一名商务青年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做好对亚洲周边国家经贸工作入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积极主动姿态践行对外开放战略,为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 余帆: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绘制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新时代青年是伟大变革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伟大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我们对奋进新征程憧憬期盼,对建功新时代斗志昂扬。在这个充满机遇、激动人心的时代,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商务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离退休干部局 乐文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以往相比,党的中心任务层次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全面。重要论述指明了我们的目标是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时间要“从现在起”,强调了要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实现目标的根本路径。这为我国将来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研修学院 宋双双: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一系列中国倡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援外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不断扩大知华友华国际人脉和朋友圈,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