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综合司 李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作为一名从事商务综合业务的干部,我倍感鼓舞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扎实的商务综合工作成效,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外贸司 李一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外贸是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带动1.8亿人就业,是新时代青年干事创业的宝贵平台。新时代新征程,外贸发展要顺应中国式现代化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作为一名外贸新兵,我深感重任在肩,大有可为。我将立足本职,做好培育和服务贸易主体工作,结合生态环境领域专业背景,助力绿色贸易发展,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勇立新功。

合作司 杨法皓: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深邃精辟,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具体任务,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新征程、新任务、新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商务青年,要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职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对外投资合作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洲司 孙爱:“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70多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延安窑洞中回答黄炎培之问时给出了第一个答案——人民民主。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人民民主到自我革命,体现的是我们党“靠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的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作为欧洲司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开展新时代对欧经贸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台港澳司 郭子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给我们青年党员重要启示。商务青年要不断学习,提高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以理想信念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商务工作当中。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外贸发展局 王洛瑶: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宣誓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感到格外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将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办好各类贸易促进活动,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对外贸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好商务领域对外宣传,开辟海外舆论斗争阵地,为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