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条法司 崔智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目标与任务,明确了前进的旗帜与方向。十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此卷长留天地间”的不朽诗篇;前行路上,我们更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描绘“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盛世画卷。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青年手中,新征程上,吾辈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商务法律人,我们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的生动实践里放飞青春梦想,在捍卫多边贸易体制的伟大斗争中谱写青春之歌,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不懈奋斗中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外资司 鲁枫: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提到我国“吸引外资居世界前列”,让我作为一名商务部外资司青年深感自豪。展望未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为我们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更觉重任在肩。青年强,则国强。生逢其时,我们理应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稳外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愿以青春许祖国的商务事业,栉风沐雨淬炼成钢。

世贸司 刘啸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句句振奋,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同时擘画宏伟蓝图,开启崭新征程,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多边经贸战线上的商务青年,我们将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对多边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乘势而上,忠诚履行好商务谈判职能,持续满足社会各界对商务工作的殷切期盼,努力在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崭新业绩!

自贸区港司 陆光亚: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的奋斗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也将为青年提供更宽广的奋斗舞台。经历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青年更应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觉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居安思危、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自贸区港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际商报社 康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影响。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闻战线上的一名商务青年,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不断增强知识储备,严谨细致,以更多的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