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来源: 类型: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商务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强的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前一步、先学一步,主动学、结合实际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场建设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分析研判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擘画和部署。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夯实标准、信用、安全基础,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蹄疾步稳绘就市场体系建设崭新篇章。

流通发展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加快完善城乡商业体系,推动批发、零售及商贸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大进展。

服贸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加快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促进生活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推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为我们做好全球经济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拓展区域次区域合作,坚持强化国际发展合作,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美大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对可能出现的“风高浪急”乃至“惊涛骇浪”做好充分准备,切实维护我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外事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下去的政治定力。要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深入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服务局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刻、内容高度概括凝炼、思想深邃,富有强烈的感召力,广大商务后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立足后勤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改革增效、节支降耗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外贸发展局党员干部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高质量推动贸易促进工作,努力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