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场建设司 刘文:百年赶考志奋发,复兴征程正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展示出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擘画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更加宏伟壮阔的蓝图。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作为一名商务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面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奋力担起市场体系建设重担,深入推进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和内外贸一体化,打通内循环双循环堵点,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绽放青春之花。

安全与管制局 吴东明: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号角!作为安全与管制战线新兵和新时代商务青年,我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日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力争尽早成长为勇于担当、敢打敢胜的安全与管制铁军尖兵,为不断推动安全与管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谱写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贸易救济局 江由由: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商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贸易救济工作担负着内护产业、外拓市场的重要职责,在构建和维护双循环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面对复杂严峻的贸易摩擦形势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艰巨任务,勤于钻研、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在投身统筹发展与安全、外贸高质量发展事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亚洲司 刘宸玮: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让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牢记初心、坚持梦想,以丰功伟绩为激励,以艰辛历程为鞭策,以时代任务为导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关服务局 何羽涵:党的二十大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青年同志,我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服务局工作繁杂而细碎,关系到部机关的正常运转以及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做好这份工作既需要专业的知识又需要严谨求实的作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锤炼本领,积极投身实践,真正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