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办公厅 程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气势磅礴,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商务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持终身学习,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好、传承好、发扬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服贸司 邓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面向全世界的庄严宣告,也是面向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商务人,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按照部党组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我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西亚非洲司 郑倩倩:党的二十大重温了党和国家栉风沐雨、踵事增华的恢宏史诗,锚定了面向新时代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的伟业坐标,紧扣时代脉搏,唱响时代强音,可谓是振聋发聩、掷地有声。作为商务部西亚非洲司的一名青年干部,有幸见证中国对阿、对非经贸合作光辉历程的历史缩影,欣逢我商务事业凝心聚力蓬勃发展的奋斗其时,应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汲取智慧、武装头脑,以新为径、以干为要,锤炼“许党报国、经世济民”的初心,淬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磨炼“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匠心,绽放青春光谱,迸发青年力量,将涓滴之力融入时代巨浪,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研究院 杨超: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印象最为深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取得巨大成就,货物贸易总额多年蝉联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规模稳居世界前列,深度融入全球生产分工体系。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当下,我国仍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作为一名商务领域的研究人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优化区域开放布局”等做好研究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贡献力量。

国贸中心 林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国贸中心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党委和商务部机关团委的领导下,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争做创新推动国贸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生力军,为推进国贸商圈改造、勇当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