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事司 张佩: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必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探索的伟大创造,必须倍加珍惜、笃行不怠。深刻体会到历史主动精神是赢得伟大斗争的重要法宝,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组工青年,要始终牢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步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必须自觉把组织人事工作置于商务工作大势、大局、大事之中,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商务干部队伍。

流通发展司 李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加快完善城乡商业体系,推动批发、零售和商贸物流等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为健全现代流通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欧亚司 刘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年年初的乌克兰撤侨行动和留守任务中,我身边的青年同事们在战火中坚守阵地、敢于担当,实现在乌中国同胞平安撤离,他们在考验面前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要汲取身边榜样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落实在岗位和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维护好我与欧亚地区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外事司 潘向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深刻体会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商务外事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 杨俊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之一,即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期,作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我们要站在“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这一国家存亡、民族盛衰、人民苦乐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以实际行动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电子商务中心 杜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寄语和对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商务新兵,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