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国家级经开区广大青年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 张秩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青年的关怀和嘱托使我备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北京经开区团干部,在工作中我要根据青年社会化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谋划团青工作,深入联系并用心服务青年,积极搭建资源需求对接平台,推动解决青年群体急难愁盼。同时还要紧紧围绕区域建设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励青年在岗位上扎实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奋勇争先,引领广大青年担时代重任,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 张欣: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报告同时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深刻体会到总书记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寄予青年和党赋予共青团组织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面向未来,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做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做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新时代团干部!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团工委书记 李琳: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我同辖区广大团员青年们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报道,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把“永远跟党走”融入血脉,把“服务大局”扛在肩上,把“青年优先”落在实处,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党凝聚好青年、引领好青年,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娄葑广大团员青年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在火热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贡献“青葑”力量,展现“青葑”担当!

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 马云:作为基层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持续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基层,发挥生力军的力量,做好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真心诚意为青年办事,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广大青年找到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利用开发区企业资源集中特点,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志愿型”服务,重点打造品牌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向团组织靠拢,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打造创新活力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奋力推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建设“魅力蜀山首创之区”,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徐艳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十分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风险挑战,使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全方位的改善。我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路更宽了,房子越来越宽敞了,教育机会更加公平,医疗资源更加丰富。感觉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特别自信自豪,更觉肩上的责任沉甸甸。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全区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社区团委书记 刘小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引领凝聚服务青年,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领域激励青年担当作为,展现青春风貌;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岗位建功,勇当排头兵,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