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来源: 类型: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商务部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商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财务司 付晓阳: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亲身参与者,我倍感振奋和鼓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通。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将继续商务服务乡村振兴的研究谋划和统筹推进,进一步支持脱贫地区搞活流通、扩大开放、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洲司 谭紫琦: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面对突出矛盾与复杂局势,十四亿中华儿女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维护粮食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勇敢斗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全人类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抓住未来五年关键期,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实践中火热绽放!

美大司 王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新时代伟大变革,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的历史坐标。新定位需要新奋斗,新奋斗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作为商务青年,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变为奋斗动力,永葆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在投身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成就事业,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电子商务司 邹佳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恢宏震撼、波澜壮阔,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初心和使命担当。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就在前方,作为一名商务青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子商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立足岗位,以实干担当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

投资促进局 兰一丁: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深刻体会到,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投资促进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立足自身岗位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交流中心 胡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我心情非常激动,深深地震撼于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商务青年,要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要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