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 类型: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商务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条法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断完善我国商务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法治保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财务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履职尽责、顽强斗争的能力素质,推动商务领域财税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巩固拓展商务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定点帮扶和商务援藏,坚持过紧日子,全面加强预算统筹,提质增效优化资金配置,以实际行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中贡献力量。

安全与管制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商务领域安全与管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安全与管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谱写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多做贡献。

外资司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充分肯定了外资领域发展成就,让大家倍感振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外资工作,奋发有为提升投资促进和保护水平、建设各类开放平台、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积极利用外资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合作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令人备受鼓舞,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统筹推进境外企业项目人员疫情防控和对外投资合作及对外援助改革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走深走实,为开放型经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亚洲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对亚洲周边国家经贸工作,推进多双边机制,深化同周边国家经贸关系,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台港澳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立足职责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港澳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新时代对港澳台经贸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对港澳台经贸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强化国家统一历史大势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