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来源: 类型: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商务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投资促进业务专业化水平,服务“引进来”和“走出去”协调发展,不断开创投资促进事业新局面,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济合作局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找准对外援助执行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不断提高援外执行工作质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为扎实的业绩推进商务工作和援外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许可证局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践行商务为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做好许可证签发管理、贸易数字化等各项工作,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更好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实创新推进援外项目管理、联合国对华合作及会展等“双核一辅”业务,积极打造最受信赖的国际发展合作专业管理机构,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国际商报社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动员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弘扬中国商务正能量,传播中国商务好声音,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

研修学院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高质量做好援外培训、党校培训和商务培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服务“1+1+9”工作部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流通促进中心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思想光辉,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推进流通创新、扩大消费、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作贡献。

进口博览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办好进博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经过四年发展,进博会已成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对外开放的载体、多边主义的舞台。作为进博会筹办一线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第五届进博会各项工作,推动进博会实现“越办越好”。

国贸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激励国贸党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勇当排头兵,创新推动国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