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汲力量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 类型:

学习榜样汲力量 踔厉奋发新征程
——人事司、欧亚司团支部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近日,人事司团支部联合欧亚司团支部举办“学习身边榜样 激发奋进力量”联学联建活动。原驻乌克兰使馆经商处青年干部结合参与中国公民撤离乌克兰工作经历分享感悟体会,欧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开轩同志作形势分析。人事司党总支书记、司长罗伟东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原驻乌克兰使馆经商处3名青年干部以生动详实的讲述分享了驻外工作点滴,特别是回顾了参与中国公民撤离乌克兰任务期间硝烟弥漫、惊心动魄的难忘经历。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不仅对特殊时期的驻外一线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更被身边青年干部忠诚履职、践行使命、心怀群众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打动。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以青年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过硬作风,以实干实绩实效努力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商务中心工作。

在形势交流环节,王开轩同志就有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帮助青年干部更立体全面地了解当前形势和相关工作。他指出,面对突出其来的考验,3名青年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在战火硝烟中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深刻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驻外干部的家国情怀,司内党员干部也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及时高效服务地区形势研判,发挥了商务战线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青年同志肩负新征程新使命,要把握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干出实绩。

罗伟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欧亚司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驻乌克兰使馆经商处青年同志,在战火考验面前恪守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商务青年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作为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鲜明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同志生逢伟大时代,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青年同志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学习、深入学习,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以过硬的本领能力直面和解决各种问题困难与风险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