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动员 周密安排部署(三)

来源: 类型:

精心组织动员 周密安排部署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

11月12日,我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党员干部大会、支委会等形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政研室党支部组织“星期五学堂”,传达部动员大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安排,要求政研干部做到抓实抓好创新理论学习、抓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抓实抓好党建业务融合,深化“我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人物”活动,持续营造“大气、正气、和气、朝气”的良好政研氛围,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三个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商务政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资司党支部及时传达部动员大会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商务战略谋划,连续召开9次会议,逐个听取各处室及外资专班汇报。会同有关单位合作举办宣介会,向外资企业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园区,努力开创商务发展和外资工作新局面。

贸易救济局党总支克服疫情影响,以视频方式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部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动员安排。大家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业务工作成效,以实干担当守好贸易救济调查与贸易摩擦应对阵地,为维护产业安全和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司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思想、新战略,把自由贸易区建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国际发展合作等重点业务,特别是加入CPTPP和DEPA等重大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世贸司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干部会进行动员、组建学习微信群、支部负责人带头谈体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全面准确分析研判把握我们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全面深入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多双边经贸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亚非洲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动员和宣讲,分专题组织交流研讨,制定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围绕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做好举措设计和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对西亚非洲地区经贸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