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 类型: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离退休干部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举措,同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从老同志需求端出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重阳节前,历时三个多月,完成对223位高龄、长期病患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并根据需要,为他们安装卫生间无障碍扶手、购置老人助行车等设备,用实际行动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将节日问候送至老同志家中,将部党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突出一个“实”字今年,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了养老消费情况调查,调查中了解到,老同志日常生活中急需助力、助行等适老消费品。为帮助老同志改善生活质量,该局将为高龄老同志安装卫生间无障碍扶手、配置老人助行车作为“急难愁盼”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通过展览会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了解此类物品的功能和安装条件,采购样品试用,从中选择厚实稳当、安装简便的扶手、助行车作为重阳节慰问活动的慰问品。8月份,完成了物品采购,制定了活动方案,将送货安装、走访慰问任务包干到组、责任到人,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工作人员进行扶手和助行车的安装培训。9月份,全局同志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将慰问品全部送到223位老同志家中,并安装好扶手,组装好助行车,手把手教老同志使用。

突出一个“诚”字。局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共分成16个慰问组登门走访。为确保万无一失,负责培训的同志先购买样品,学习安装。其他工作人员在现场培训之后跟着视频反复学习,并在登门之前试安装。慰问品体积较大、重量较重,在公务车紧张的情况下,有些同志主动驾驶私家车送慰问品。部分老同志居住的楼房没有电梯,加上天气炎热,同志们连续上门安装几户之后,大汗淋漓,衣服湿透。为了保证扶手稳固好用,有的同志先帮助老同志打扫卫生间再安装。为了在老同志方便的时候上门,不少同志牺牲午休和周末时间,确保了走访慰问任务如期完成。

突出一个“暖”字。每到一户,局工作人员都热情地对老同志嘘寒问暖,近距离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老同志思想、生活和健康状况,广泛听取他们对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重点关注高龄、病重、独居、空巢老同志,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尽力让走访慰问有温度。在慰问时,有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老同志家客厅、卧室的灯不亮了,便主动买灯泡、换灯泡、清洗灯罩。老同志感激地说:“家里变得更亮堂了,我的心里也更温暖了,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

本次慰问活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稳妥有序开展,使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受到老同志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做好疫情防护,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公仆本色,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