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政务公开

来源: 类型: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0月21日,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工作组中方组长钟山与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工作组白方组长斯诺普科夫共同主持会议。工作组副组长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以及外交部、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代表参会,白经济部、外交部、明斯克州政府、中白工业园管委会和工业园合资开发公司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方联合专家组关于中白工业园已开展工作的评估报告和咨询意见,商定了下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园建设的整体方案,并就完善经营机制、优化开发模式、加强招商和投资、融资工作等问题明确了双方各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并细化了工作进度和主要时间节点。

  会后,双方签署了《关于成立中白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的议定书》和会议纪要,商定于2015年第一季度举行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2014年9月下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与白方领导人就加快中白工业园建设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商定由中国商务部与白俄罗斯经济部共同牵头成立中白工业园协调工作组,会同双方有关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推进工业园建设。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