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总体要求]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基本目标]
  3个"不断增强":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3个"确保":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要任务]
  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
  [具体做法]
  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层层推动工作落实。
  [工作方法]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