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安排

商务部召开“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近日,商务部召开“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听取综合组、督导组和宣传组对前期工作情况的总结,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高燕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协调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商务改革发展新局面。
  高燕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着力抓好3方面工作:一是引导党员真学实做。“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组织党员持续学、深入学。要引导党员做到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党支部建设是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用好落实主体责任这个抓手,推动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强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商务工作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搭建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
  高燕指出,要加强督促检查。协调小组要把督促检查作为一项制度性措施,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促使基层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开展督查工作,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中央部署和党组要求落实到位。要弘扬优良作风,真正沉下去推,了解实情、传导压力。督导组会后要迅速行动起来,安排各小组分别深入各单位,进行调研督查,做到部属单位全覆盖、无遗漏。要认真查阅“三会一课”记录本。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要责成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对工作任务不落实、落实不及时的,要批评提醒。问题突出的,可以约谈党组织主要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整改,持续跟踪问效、拧紧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