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通知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部各直属单位,驻部纪检组办公室,各商会、协会、学会党委、总支、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7〕20号)要求,以及部党组有关部署,我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近期,我部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司局级干部读书班和处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现就有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

  (一)集中学习。从12月15日开始到2018年6月底,各单位党组织要用好周五下午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分领域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结合钟山同志在我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部党组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专家辅导等内容,组织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各单位要采取党员自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二)培训安排。部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好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各事业单位、商协学会党组织要组织对处级(中层)和处以下党员干部的轮训,确保学习培训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我部举办的有关培训班、学习班,要专门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课程,每次时长不少于半天时间。

  (三)党校课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为部党校必修课程,作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专家辅导,组织学员集体研讨交流。

  (四)主题教育。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撰写心得体会

  各单位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建设新时代经贸强国目标任务,实施“八大行动计划”,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司局级党员干部每人800-1500字,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同意后,于12月20日(周三)下班前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统一汇编并报部领导。处级党员干部每人800-1200字,及时报各单位党组织,请各单位党组织于12月28日(周四)下班前择优报送机关党委。其中,部机关各单位各10篇,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各3篇。机关党委将予以宣传报道。

  三、做好服务保障

  (一)配发学习辅导光盘。机关党委拟将钟山同志在我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部党组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录制的“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会”相关视频制作光盘,配发各单位学习。

  (二)编辑学习指引手册和关键词。机关党委将编辑《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指引手册》和《十九大报告商务工作关键词》,印发各单位学习参考。

  (三)加强宣传报道。机关党委将对各单位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进行宣传报道,重点宣传推进落实“八大行动计划”及重大举措的思路和推进工作。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报送相关情况。

  党员干部心得体会请报送正式纸质版,同时把电子版发送至机关党委宣传部海鸿雁同志内外网邮箱。联系电话:65197909,邮箱:haihongyan@mofcom.gov.cn(外网)、haihongyan@mofcom(内网)。

  特此通知。

 


机关党委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