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动态

市场建设司学习钟山部长商务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6月30日,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郑书伟主持会议,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6月15日钟山部长在商务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了钟山部长关于抓好五大业务的必然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论述以及当前经济形势下抓好五大业务的主要思路。钟山部长强调,抓好五大业务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的重点任务。流通格局面临深刻调整,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要进一步发展流通、促进消费。钟山部长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电子商务进农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各地党委政府都很重视,我们要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更好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

  郑书伟表示,学习钟山部长讲话精神,不能囿于业务工作,要紧跟部党组改革发展思路,提高站位,掌握部党组关注的重点工作。过去,我们在国内贸易领域有过诸多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关于内贸、流通和消费也有很多不同的提法,在钟山部长的领导下,我们在国内贸易领域形成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围绕发展流通、促进消费两大任务,这是符合当前中国地域发展不均衡的现实情况的科学表述。需要我们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促进供需衔接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郑书伟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继续全面认真学习钟部长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部领导要求,加强市场体系建设,打造标志性工程项目;要牢记钟山部长关于保密工作批示,增强保密意识,不能有半点松懈,不允许丝毫马虎,要做到慎之又慎,落实保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