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动态

坚持以上率下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8月30日,外贸发展局举办第6期廉政讲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驻部纪检组2017年第5期《监督工作通报》,并观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外贸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成海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提醒教育。

  孙成海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然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专题片中的反面案例警示我们,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求。

  孙成海同志强调,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作风,往往会带动、影响整个部门的作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外贸发展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的示范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用清正廉洁、严谨务实的作风,带动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培育好清风正气,持之以恒抓好外贸发展局的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