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基层动态

亚洲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近日,亚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政平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大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要从历史变革中把握大势,深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领悟,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服务本领,扎实推进与亚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政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对全党进行的总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吴政平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引导全司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吴政平要求,亚洲司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推动对亚洲国家的经济外交工作。坚决贯彻党组部署,深入思考和创新新时期工作任务,以重点工作带动面上工作;围绕部党组确定的五大板块工作,细化落实具体措施,不断推动对亚洲经贸合作取得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