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情况交流

商务部司局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之十七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包玲(许可证局党委书记、局长,1985年入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引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针对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报告提出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要求,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外贸重点任务,着力优化许可证签发管理,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延斌(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1987年入党):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十九大的灵魂,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作为商务部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国际商报社要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积极推进媒体融合,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要加强舆论阵地建设。明确阵地定位、强化阵地意识、履行阵地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新闻宣传队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商务事业改革发展。

  李小兵(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1992年入党):我最深的体会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坚持、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工作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