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全面从严治党> 情况交流

商务部司局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之二十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王成安(世贸组织研究会党支部委员、副会长,1979年入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

  储祥银(会展经济研究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常务副会长,1972年入党):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和国家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始终坚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充满干劲。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每一位中国人都应当不负重托、无愧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