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类型:

11月1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逐一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局性概括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商务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乡村振兴,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坚持胸怀天下,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