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经验交流

市场建设司党支部书记李景龙同志为全司党员讲党课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市场建设司召开党支部大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李景龙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为主题,结合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实际,给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

李景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当今中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所取得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博大精深,其反映的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是“为人民担当”,根本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科学路径是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李景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消费”、“流通”、“发展服务业”、“对外经济”等商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和引领内贸流通工作创新指明了方向。

李景龙指出,流通不仅仅在引导生产、以销定产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更应在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稳定物价等方面发挥基础作用。流通作为重要的经济领域,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层出不穷,新技术的运用日新月异,行业内高学历高素质从业人员比例快速上升,各种业态加速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也要“转型升级”,加快转变职能和工作方式创新。要做到“点面结合”,要做到善用政策,及时全面掌握“营改增”等重大政策在行业内的实施情况。作为国家部委的业务司局,要学会运用规划、信息、标准等手段,掌握行业的全面情况,发现具有普遍意义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善用法规、标准规范引导行业发展。

李景龙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司党员干部应通过“两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做人做事干工作的要求,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最终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