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经验交流

市场建设司召开“学习身边楷模 立足本职岗位 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0月31日,市场建设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胡锦涛文选》和《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蒋成华同志学习的通知》,并紧密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会前,各党小组认真自学了《胡锦涛文选(1-3卷)》和蒋成华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上,各党小组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在交流《胡锦涛文选》学习心得体会时,副司长郑书伟提出,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十分重要,要经常在思想上加加油、充充电。《胡锦涛文选》为我们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以及在实践中创造的成功经验,提供了一部系统性重要教材。科学发展观是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样,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好《胡锦涛文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提升宏观思维,开拓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局面,具有重大而直接的指导意义。办公室主任刘艳认为,办公室工作要特别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讲政治,顾大局,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有助于我们把对科学发展的认识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综合处副处长宋英杰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胡锦涛文选》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处李馨鑫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胡锦涛文选》,

  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加快推进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销促进处王妍妍认为,开展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推动农商互联,提升农产品冷链流通水平等工作,都是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业务创新,只有坚持贯彻科学发展理念,才能做好这些工作。

  在交流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蒋成华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时,郑书伟提出,首先要学习蒋成华同志对党的事业胸怀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提高对本职工作重要意义和价值的认知,才能始终充满前进的动力;其次要学习学习他“严”和“实”的作风,谋实事、创实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实在在的突出业绩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再次要学习他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党的事业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攻坚克难,锐意改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规划处陈莹认为,与以往学习焦裕禄等典型的感受有所不同,学习蒋成华同志先进事迹让我们减少了距离感。在相同的工作平台和工作环境里,蒋成华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建立曾经以为难以企及的不平凡业绩。只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踏实勤勉,持之以恒,就能够不断取得进步,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