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经验交流

市场建设司传达部党组扩大会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市场建设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郑书伟传达2016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高虎城部长对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出工作部署。

  首先,郑书伟传达2016年底部党组扩大会精神,并明确指出,市场建设司应对提高农产品流通质量、探索农村利用外资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研究,理清今后工作思路。随后,郑书伟重点就认真贯彻落实高虎城部长在党组扩大会上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市场建设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做好党员向支部述职的准备;司党支部要对照“严”和“实”的标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整理报告“三会一课”记录,组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准备充分到位、谈话谈深谈透的基础上,方可召开民主生活会。日常工作中,司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抓前、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须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防患于未然。

  郑书伟在会上还详细传达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涉及内贸流通领域的工作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全司同志要围绕高虎城部长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17年商务工作要点,深入思考,研究提出市场建设司开展明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