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动态

钟山部长出席商务部党风廉情通气会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近日,商务部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风廉情通气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商务工作稳中求进、健康发展。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和民主持会议,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山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是商务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是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的迫切需要。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明确重点任务,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商务新实践。落实政治责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责任主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突出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党组管干部、管人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干部队伍。严肃党内生活,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改进作风,廉洁从政,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落实“五个必须”,抵制“七个有之”,做到“四个服从”,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党内监督,标本兼治惩治腐败。

  钟山强调,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工作规律,讲究工作方法。加强检查考评,以问题导向引领工作落实,对确定的党建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评。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建、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真抓实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破解商务发展难题,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商务发展的获得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王和民指出,商务部党组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现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鲜明态度。商务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及时组织传达党风廉情通气会精神,既要学习先进典型,又要以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中真正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

  会议通报了商务部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上级表彰的正面典型先进事迹以及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违规违纪问题,印发了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2017年工作要点,并作出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