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动态

商务部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7月29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关口发表的这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两学一做”,组织商务部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务求学深学透,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商务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推进商务改革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