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报道评论

国际商报评论:作风建设依然在路上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月24日,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这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告一段落。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商务部党组率先垂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活动健康发展,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在集中精力抓大事议大事上取得新进展,服务群众、惠及民生能力得到新提升,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正在形成。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总结大会仅是活动的收尾,但绝不是收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就在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同一天,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紧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始终坚持抓住不放、善作善成,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标本兼治,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健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这也充分说明,作风建设不能停步,必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商务部肩负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经贸大国伟大事业的重要职责,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工程来支撑和推进,伟大事业也需要过硬的作风做保障。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在总结大会上明确要求,必须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地抓好党的建设。今后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一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绝不允许打折扣、搞选择、做变通。二要一鼓作气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做到见行动、见成果,直到群众满意。三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对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动真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商务部党组的率先垂范,有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全国商务系统的作风建设一定会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