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动态> 机关司局

反垄断局:提高案件审查效率、透明度和质量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今年7月至10月,商务部反垄断局共审结案件57件,平均用时64.68天,比2012年的平均值72.7天缩短了8.02天。其中简易案件34件,占案件总数的60%,比去年简易案件仅占36%的比例有了较大提高。

    在办理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中国汇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案、挪威船旗社与梅菲尔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合营企业案、阿斯利康获取艾米林协作业务共同控制权案等重点案件,以及UPS收购TNT、联发科技收购开曼晨星等重大复杂案件的过程中,反垄断局采取座谈、实地调研、引入第三方机构咨询评估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办案水平。

    反垄断局还加强立法与执法,研究、落实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借鉴国际通行惯例,反垄断局起草了《关于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适用标准的暂行规定》和《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上述规定将在规范审批与管理、提高案件审查效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