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 商务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情况交流

商务部司局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之十六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俞子荣(经济合作局党委书记,1992年入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作出准确判断,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任务给予明确回答,既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又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报告再次强调“四个自信”,体现了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战略抉择,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达到了新境界。报告提出要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援助力度,为新时期援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援外成套项目和技术援助项目执行管理,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于广生(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1994年入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研究院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夯实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础,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执纪问责,通过持续改进作风,夯实群众基础。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围绕商务部五大板块工作,聚焦基本业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全面增强领导研究院发展的能力。

  常和喜(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1991年入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这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政治宣言,也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的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指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