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亚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预警提示:赴格鲁吉亚务工应通过合法正规渠道

  近日,小部分在格鲁吉亚务工的工人由于未通过合法正规渠道来格务工,与某建筑承包企业发生劳务纠纷,权益受到一定损害。

  为切实保障来格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务工秩序,我处提醒广大有意来格务工人员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切实保护自身权益。一要通过合法的、有《对外劳务合作资质》的正规中介安排来格务工。根据《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劳务派出单位必须经商务部或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审批并依法获得劳务外派资质,务工人员务必通过正规且有资质的劳务中介出国务工,并与其签署正式劳务合同,合同内容应明确工作内容、明确国际旅费的承担方式、明确报酬及其计算方式等。二要了解项目的真实情况和雇主的真实情况,不要凭“黑中介”、包工头或熟人同乡的口头承诺贸然出国务工。三要在出国前办好各类手续,务工人员务必要求劳务中介机构办理合法的工作签证并购买保险。四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对外劳务合作的管理条例、政策法规、管理办法等,全面了解自身的义务和权利,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