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标普认为阿银行体系已企稳,但风险依然存在

标普认为阿银行体系已企稳,但风险依然存在

来源: 类型:


阿国际文传电讯社32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为阿塞拜疆银行体系已企稳。阿经济已走出2014年油价下跌造成的周期性衰退的底部,未来几年经济将有望回暖,随着消费复苏和贷款谨慎增长,2021年前阿GDP平均增长率可达3.3%。该机构认为阿经济仍处于转型阶段,将对银行业产生较大影响,虽然银行体系依然疲弱,但将在经济向好的背景下逐步复苏。

据标普预测,今年阿银行业逾期贷款的比例将达到23-25%。居民存款美元化水平2017年底降至65%左右。同时,标普强调由于银行业的美元化水平高而导致风险持续存在。(驻阿塞拜疆经商参处)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