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某“西班牙中国商会”的预警信息

  近期,我们不断接到咨询和投诉,反映某自称“西班牙中国商会”的私人机构在外发布误导性信息,使许多人误以为该会是获得两国官方认可的中西双边商会、且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关系密切。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自称“西班牙中国商会”会长的西班牙人Jorge García Valcárcel于2013年5月13日因冒充西班牙恐怖主义组织“埃塔”成员恐吓诈骗被马德里省法院判处25年徒刑。2008年1月,此人被西班牙国家警察暴力和特殊犯罪大队绑架和抢劫分队逮捕起诉,候审期间在外以Mosaico咨询公司总经理及“西班牙中国商会”会长等身份开展商务活动。

  根据公开资料,该自称为“西班牙中国商会”(某些场合也自称“中国西班牙商会”)的机构,外文名Asociación de Cámara de Comercio Hispano China(意即西中商会协会), 由三名成员发起,于2012年在马德里注册,注册地与其会长的咨询公司Mosaico等企业同为马德里Gran Via大街71号。

  该会借促进中西经贸交流之名开展各种商务活动,如2013年初在马德里举行慈善募捐、中西友谊峰会,谎称中国使馆领导参与。2013年4月到中国访问与多家单位签署合作意向,冒称与中国政府合作。

  终审结束前,此“商会”及其主要成员仍有可能在外继续活动,并可能继续组织赴华商务访问。为此,经与西班牙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特做如下说明:

  一、该“商会”没有中国直接投资企业成员,不是代表中国直接投资企业的商会。代表中资企业的商会是Cámara de Comercio e Inversiones de China en Espa?a,中文名称为西班牙中国商会,已在中国商务部备案、在西班牙内政部注册,理事会由国航、工行、中远、华为、中兴五家中国企业组成,2013年轮值主席是华为西班牙公司,是唯一代表中国在西直接投资的商会。

  二、该“商会”不是西班牙官方商会,不属于西班牙商会最高理事会成员。

  三、该“商会”也不是西班牙在华投资企业的双边商会。西班牙在华商会中文名为“中国西班牙商会”, 西文名Cámara Oficial de Comercio de Espa?a en China,是在中国民政部注册并获唯一承认的代表西班牙在华投资企业的商会。

  四、该“商会”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无工作关系。该“商会”自行利用并发布涉我使馆的信息和图片,不代表我馆认可其信用。

  在此,我们要求有关人员立即停止所有欺骗性宣传推广活动,并提醒大家警惕虚假商务信息,避免企业和个人遭受声誉及财产损失。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