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俄大规模整治市场和搜捕非法移民的情况通报

各在俄华商商会、中资企业:

  7月27日,莫斯科市西区“马特维耶夫斯基”大市场发生一起俄罗斯达吉斯坦族商贩严重袭警事件,致一名警务人员脑部重伤。此事件引起俄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俄总统普京要求俄总检察院和联邦调查委员会会同强力部门介入案件调查,并公开责成俄内务部、移民局和调查委员会对各大市场进行彻底清理,搜捕外国非法移民,全面整顿大市场秩序。

  截至8月1日,莫斯科警方已拘捕了1500多名来自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埃及、摩洛哥和叙利亚的非法外国务工人员及俄高加索地区公民,并在莫斯科市戈里扬诺沃区发现一批地下工厂,包括20个非法生产车间。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各类市场进行检查,同时强调清查行动不是针对外国公民和本国的非俄罗斯民族,更无任何种族歧视意图,而是为解决大市场内长期积累的违法犯罪问题。预计莫斯科整治市场行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而全国性的市场整治工作将陆续全面展开。

  近一段时期,在俄先后发生了多起涉及中国公民在俄非法务工及华商货物遭查封事件。随着俄扩大市场整治范围,以及强力部门介入加深,预计将涉及更多的外国非法移民务工和违规经营案件。为此,驻俄使馆经商参处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紧急提醒在俄华商及中资企业尽快对个人身份、货物合法文件、经营行为等进行全面自查,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加强风险防范,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人员、财产和货物安全,切勿抱存侥幸心理。已建立突发事件应对预案的华商及企业需做好启动预案的准备,尚未制定预案的应尽快拟定。驻俄使馆经商参处将会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及时通报俄整治市场行动相关情况,在俄华商及中资企业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驻俄使馆经商参处:龙明艳,+79167680292;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李全,+79163504211。

驻俄使馆经商参处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