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捷克提醒中国外贸企业防止黑客邮件诈骗

  最近我驻捷克使馆经商参处接到几起外贸企业投诉,均涉及进口商收到所谓该外贸企业的电子邮件后将货款汇到邮件指定的银行帐号,但外贸企业其实并未发此类邮件,而进口商因汇款后无法拿到货物又进一步投诉出口企业。经初步分析,存在贸易双方邮件被黑客攻击的可能性。

  因此,提醒我外贸出口企业在与客户联系时,最好不要通过邮件告知有关的银行帐户信息,应在贸易合同中注明或以其它更安全的方式通知对方。同时,我外贸进口企业如果收到客户关于银行帐户信息的电子邮件,也应与对方电话联系以进一步核实真伪。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