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入境马其顿海关注意申报的提醒

  近日,马其顿机场海关加强了对入境旅客携带物品的申报检查,多家中资企业人员因入境时未履行相关申报手续,所携贵重物品被海关查扣并处以高额罚金。

  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防止对公司或个人造成不必要损失,我处特提醒来马人员在抵达马其顿时,要按照马海关相关规定及时对所携带有关物品进行申报。

  马其顿海关有关申报规定(英文)请参见: http://www.customs.gov.mk/en/DesktopDefault.aspx?tabindex=0&tabid=333

  中文参考译文如下:

  1、不需申报的物品

  (1)旅行期间使用的个人物品(个人物品定义:不用于任何商业或职业用途,在个人行李中携带,且为旅途中必需品)。

  (2)烟草制品(以下任意一种情况):A) 200支卷烟;B) 100小雪茄(每支不重于3克);C) 50支雪茄;D)250克烟草;E)等同于上述数量的各类不同烟草制品。

  (3)含酒精饮料:高于22%的酒精饮料1升或低于22%的酒精饮料2升,及葡萄酒2升。

  未满18岁的人员不享受烟草及含酒精饮料免申报待遇。

  (4)香精50毫升或香水250毫升。

  2、现金

  (1)入境时:携带1万欧元及12万代纳尔以内现金不需申报;携带超过1万欧元必须申报并获取海关出具的证明;禁止携带超过12万代纳尔的现金

  (2)出境时:携带1万欧元、12万代纳尔以内现金不需申报;携带超过1万欧元必须申报并提供入境时海关出具的证明;禁止携带超过12万代纳尔的现金

  3、动物、宠物、动物及植物制品

  (1)动物及宠物入境或出境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出境国出具的健康证明,宠物护照,携带禽类还需出具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员国的证明),海关将在上述证明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确认宠物不是用于交易,进行动物检疫和健康检查后,出具动物准入证(VED)并予准入。

  (2)动物制品:1公斤以内的白、黄奶酪或熟食不需申报;超过1公斤的动物制品入境需提供相关检疫证明。

  (3)花草树木、水果蔬菜入境需检疫并得到农业部和植物检疫机构的许可。

  4、药品

  (1)携带药物入境必须提供马其顿卫生部下属药品管理局的专门许可。

  个人使用的药品可入境,但需提供卫生部门关于药品、病人、健康情况的证明及医生签字的关于该药品为个人使用的证明。

  (2)麻醉及精神药物必须提供马其顿卫生部下属药品管理局的许可。

  5、枪支 弹药

  除有马其顿内务部出具的特殊许可,任何枪支不可携带入境。

  6、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

  法律禁止携带任何假冒伪劣和盗版产品入出境,此类产品一经确认,将被没收并销毁。

  7、濒危动植物

  法律禁止携带任何濒危动植物及其制成品入出境。

  8、含有历史及文化价值的物品

  各类历史文物原件出境时均需特别许可。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