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提示:南欧旱情加重

  近日,经济学人网站发表文章,称南欧旱情严重。文章称,今年高温席卷南部欧洲,西班牙西北部和意大利东南部旱情严重。如罗马郊区水库今年上半年较往年水量减少80%,7月28日前罗马执行每天中断供水8个小时政策,该政策可能9月1日后再次实施,专家称该地区可能生态崩溃;西班牙农业遭受重创,最大谷物种植地减产60-70%;南法持续干旱也多次引发森林大火。

  据欧盟旱情观测委员会(Commission’s European Drought Observatory)官员称,目前旱情紧急情况并不严重;令人吃惊的是,专家称欧洲旱情发生密集程度并无上升趋势。但是,已有证据证明在过去30年间,北欧冬季越来越潮湿,地中海地区春夏越来越干燥。

  南欧旱情管理中心(The Drought Management Center for Southeastern European)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5年该地区遭受一次严重干旱。干旱对农业打击严重,目前南欧面临挑战不只是如何应对紧急情况,还包括在未来如何进行此类危机管理。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