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美洲大洋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关于请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已进入每年的飓风季节。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特提醒中资企业和人员采取必要措施防范飓风灾害风险。

一、美国国家气象局将在飓风威胁到沿海地区前36小时发出飓风预报。此时,需要采取如下措施:

1、密切跟踪电视、广播等媒体报导,及时获取飓风信息;2、准备好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用品,以及照明和救生工具,尽量减少外出;3、检查电话、电视、广播、排水系统等能否正常使用,如有问题,要及时维修;4、保管好护照等身份证件及房产证、保险单据等重要文件。检查护照等证件及房产和车辆保险是否有效,如需延期,请尽早申办;5、给汽车和发电机加满油;6、加固门窗;7、将户外所有家具、工具等物品转入室内存放。

当飓风风速达到74英里/小时或更高,水位上涨到警戒高度,预计24小时内飓风将袭击所在地区时,美国国家气象局将发出飓风警报。此时,应该采取如下措施:

1、继续密切跟踪电视、广播报道;2、服从当地政府指挥,尽早从地势低洼地区及沿海地区撤离;3、如居住在移动房屋内,认真检查固定索具,并立即离开房屋;4、在浴缸等可用容器内存满水;5、必要时关闭电器;6、远离门窗和其他开口处。

二、飓风期间,应该采取如下措施:

1、呆在室内最底层的过道、浴室或盥洗室里,远离窗户;2、为避免被掉落物体砸伤,建议身上盖好床垫或厚、软衣物,或躲在诸如餐厅坚固的桌子等遮挡物下。

三、飓风过后,需要采取如下措施:

1、注意饮用水和食物安全,自来水须烧开后饮用;2、不要接近地上的电线,如闻到煤气味,立即离开并通知有关部门;3、在确认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进行一些临时维修;4、通知保险公司飓风期间所受的损失,告知对方联系地址,为受损物品拍照。

此外,提醒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警惕各种非法、暴力、恐怖主义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预案。如遇突发紧急事件,请及时报告总领馆领事侨务组、经商室并报警。

驻休斯敦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13-521-9215/713-302-8655。经商室联系电话:713-520-1462转31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2015年8月4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