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类型:

各有关中资企业:

  近年来,我领区内(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取得明显成效,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春节将至,请我领区内各中资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渡过一个祥和、稳定、安全的节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严守安全和质量红线,杜绝侥幸心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明确安全责任。明确各中资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对预防及处置安全事件承担领导责任。严格依法落实境外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工作投入力度,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保障对外投资合作安全。

  三、全面自查整改。即日起对企业项目面临的外部安全风险、内部管理隐患等进行全面自评自查自纠,配备并及时更新防火、防盗抢及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所需的安全设备设施,完善和演练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加强内部管理。根据澳政府报告,当前恐袭威胁风险处于5级中第3级,即“很有可能”(Probable),应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区域,注意财产安全,防范人身伤害。驾车出行时,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请领区内各中资企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部署和落实上述要求。如果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问题,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并第一时间向我室报告:

  ——向澳大利亚警方报警电话:000;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61)41711458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在中国境内拨打),0011-86-10-12308(在澳洲境内拨打)

 

  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2018年2月7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