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警提示>亚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蒙中资企业安全警示

驻蒙古各中资企业: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中国驻蒙古使馆经商处谨向常年奋战在蒙古、为促进中蒙两国务实合作不懈努力的广大中资企业员工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希望大家在欢度佳节和入冬季期间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一、加强安全生产意识

  各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继续认真学习《商务部 安全监管总局 外交部 发展改革委 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商合函[2014]226号)和《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不断完善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对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坚决贯彻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加强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场所、危险工艺装置和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防护,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节日期间更要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不松懈!

  二、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各企业要将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以及主动预防和控制风险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各自项目现场情况,对辖区内机电设备、桥梁、易滑坡路段、监控设备状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危险路段、高层建筑、地下及半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重要场所、重大危险源以及重大危险设备和报警装置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证在蒙施工项目和驻地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三、加强安全教育宣传

  各企业应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做好相关教育工作,及时发布安全生产相关信息,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特殊工种人员一律按蒙古国有关规定严格考核,持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上岗;职工必须全部经过培训合格后上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抓好交通安全管理

  蒙古国交通基础设施较差,设备落后,企业员工在克服困难的同时更应注意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驾车人上路行驶前,应对交通工具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尤其是刹车、灯光等是否有效,不要驾驶或乘坐安全设施不全等具有安全隐患的交通运输工具。须严防因酒驾造成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2018年9月10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