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最新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坦桑尼亚达市在建楼房倒塌,人员财产损失严重

  据坦《DailyNews》和《Guardian》报道:3月29日早晨8点30分左右,位于达市中心Indira-Gandhi大街1662/75号的一座16层在建楼房倒塌,迄今已造成至少20多人死亡,17人受伤,另有40多人下落不明。

  据目击者称,大楼倒塌前至少还有30名建筑工人在内工作,包括多名从事食物供应的女性工作者,大楼旁还有一些儿童玩耍。据称楼房倒塌后,曾有工人在废墟内打电话求助。现场可见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清理碎片,很多人徒手搬运水泥块,试图寻找废墟中的幸存者。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当天下午,基奎特总统和夫人前往现场查看损失情况。总统责令达省省长等地区长官和达市特区警察长官立即采取行动,控制该项工程的主要承包商负责人,追究工程顾问、区域承包商的相关责任,并要求建设局和专家组对此次事故的原因进行彻查。目前已有多名相关人员被捕。该项目旁由同一开发商开发的另一座16层姊妹建筑也被勒令停工。

  据报道,该两栋楼开发商和承包商分别为印度人AllyRaza和Lucky建筑有限公司(印度),该公司已在坦桑建筑注册委员会注册。

  用料低劣,地基不牢,砂浆比例不符规定以及建筑速度过快等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倒塌楼房原规划建造十层,但开发商坚持改为16层。另据NCCR-Mageuzi主席称,当地人糟糕的管理水平也是此次灾难的原因之一。

  这起事故是坦桑五年来第四起楼房倒塌事件。坦桑政府每年划拨60%的发展经费用于基础建设,但建筑行业已经成为该国腐败受贿的重灾区,充斥着低劣的建筑材料和不合格的承包企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