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三名中国公民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据中非共和国政府内政部通报:当地时间10月4日,中非共和国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市(Soso-Nakombo) ,一艘载有4名在当地务工的中国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卡岱河(Kadeï)发生倾覆,4名中国公民幸存,中非青年失踪。随后,幸存的中国公民前往当地宪兵队做笔录配合调查,遭遇一伙当地暴徒袭击,导致3名中国公民死亡,另有1人受重伤。当地宪兵队同时遭到围攻和洗劫。

  10月5日上午获悉此事后,中国驻中非大使馆迅速应对,陈栋大使即与中非总统图瓦德拉通电话,并于当天紧急约见中非总理萨兰吉、内政和公安部长旺泽,向中非方提出严正交涉并敦促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开展调查,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保护在中非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图瓦德拉和萨兰吉对事件发生表示痛心和愧疚,对此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并向死难者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深切哀悼。随即中非政府加派警宪力量赶赴当地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并派包机将遇害者遗体和伤者转移至首都班吉。目前,在中国大使馆的安排下,伤势严重者已进入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联合国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将继续跟踪事态发展,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提醒在中非的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大使馆取得联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