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丝路电商”合作,3月18日上午,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作为首届福州“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幕式主论坛在福州隆重举行。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郭宁宁会见了参会各国驻华使节代表。福州市委书记林金宝、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了论坛。林金宝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要多渠道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助力外贸转型升级,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动“丝路电商”走深走实,与伙伴国共享电子商务发展红利,开创全球电子商务深度协作新局面,为经济复苏增添新动能。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奥玛塔、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在致辞中纷纷表示,“丝路电商”将加强中外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各国的优质特色产品借助电子商务触达全球市场。来自瓦努阿图、巴西、越南、卢旺达、柬埔寨、乌拉圭驻华使馆和领事馆的代表以及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波兰驻华投资贸易代表处、匈牙利Divinus集团的高级别代表也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相关地方政府部门代表、知名企业、研究机构、国际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商协会代表共600余人齐聚论坛,就推进电子商务国际合作、共建电商新生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达到了搭建桥梁、交流信息、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预期目标,对推动电商创新合作,促进传统产业与电商融合,助力外贸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