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疫情防控稳增长

流通发展司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培训体会和工作经验

近日,流通发展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贺信精神,邀请党员代表交流培训体会和工作经验。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实施宏观政策,推动我国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经济运行开局良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部署,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打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堵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管行业就要夯实数据分析基础、管业务就要深化数据分析支撑的要求,立足流通行业现状、特点、问题和趋势等,把握宏观经济形势,研判消费变化趋势,创新流通、促进消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逻辑关系,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再次强调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并将中央有关部署落实到推动绿色流通发展工作中,做到有要求、有标准、有进度、有考核,以实际行动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深刻阐述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的倡议,明确中国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势,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必将对各国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互利共赢产生重大影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举办消费品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更好发挥消费品博览会平台载体和支撑作用,更好引领消费升级。同时,要准确把握现代流通体系联通国内国际、贯通城市乡村、对接生产销售、融合线上线下的地位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邀请张祥同志交流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培训体会,分享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思考。邀请王妍妍同志交流参与筹备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的工作流程及工作经验,分享加强政策宣讲、推动工作落地的思路办法。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学习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党员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筑牢精神支柱,巩固和提升学习效果;强化学以致用,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业务攻坚发展,培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案例情况,并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