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动态

来源: 类型:

中韩自贸协定第四次联合委员会积极评价协定实施效果

1月26日,《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以下简称《协定》)第四次联合委员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山东省威海市等部门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财政经济部、农业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外交部和仁川市等组成的韩方代表团参会。

会议期间,双方共同回顾了近年以来《协定》各领域实施总体情况,并就《协定》项下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知识产权、经济技术合作及威海和仁川建设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等领域合作进展交换了意见。双方积极评价《协定》对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均认为《协定》有力促进了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对两国抗击新冠疫情影响、维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各自国内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协定》项下各领域合作,共同努力做好《协定》实施工作,使《协定》更好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为两国共同纪念建交30周年献礼。

《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至今已进行8次关税削减,优惠关税利用率持续提升。2020年,中韩双边贸易额2852.6亿美元,逆势增长0.3%。2021年,双边贸易额36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6.9%。目前,我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是我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约定,中韩自贸协定第五次联合委员会将由中方举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